汽车电瓶没电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没电最直接的现象就是打不着火了:

1、夜间行车时,当汽车挂入空挡,或自动挡车遇红灯停车时,灯光会明显变暗,这表示电池的寿命行将结束。因为,空挡是发动机的怠速运转,不足以提供夜间灯光的电力,这时基本上由电池供电,当电池的寿命快结束时,就不足以提供充足的照明用电,所以灯光就会暗下来;

2、启动汽车时感到明显的打火动力不足,打火时的转速不如从前;

3、接通发动机,若转速正常,灯光虽稍变暗,但仍有足够的亮度,说明电池良好,充电较足;若发动机显得无力,且灯光变得很暗,说明电池过度放电,应立即充电;如接通发动机时,灯光暗红,且发动机旋即熄火,则说明电池放电已超过极限或极板已严重硫化。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蓄电池没有电了就无法启动了,蓄电池长久不用,它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定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另一个办法就是将蓄电池上的两个电极拔。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出现电瓶亏电会出现启动时发动机转速慢或启动无反应问题,这种情况需要检查电瓶是否存电量差,如果存电量差及时更换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