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气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气的优缺点:

1、优点是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在相同的当量热值时,世界各国一般将1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控制为1升汽油柴油的一半;

2、有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石油燃料相比,气体燃料在制备过程中能量损失较小,对大气的有害排放污染物少。从燃料来源考虑,对环境保护是更有利的;

3、缺点: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一般行驶距离较汽油车短。由于气体燃料在汽缸中的可燃混合气里占有一定的容积(汽油机汽缸中流体燃料所占容积忽略不计),在同样的汽缸工作容积下,用天然气作燃料时作的功少。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经济,天然气的价格较低,烧气的车辆,单位里程的费用低于燃油车辆。更环保,与燃油相比,天然气从制备到运输、最终运输中的污染很少,要环保的多。续航低、动力差,由于天然气是气体燃烧,低于汽油的燃烧膨胀做功能力,发动机的功率比使用汽油时有明显下降,并且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燃油车要短。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改气对车子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到是不怎么大,关键是看似油改气是可以省钱的,但这个省钱是建立在跑足够的“里程”上,所以我不建议非运营目的的车辆油改气,把一些附加成本都摊上即使改气了,也省不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