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能不能改气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能改气,但是直喷不行:

1、因为直喷式和普通电喷在喷油方式上很不相同,普通电喷的喷油嘴压力一般只有3公斤左右,油是喷射在进气门前的;

2、而直喷式压力一般都有上百公斤以上(喷油方式类似于柴油),是直接喷射在气缸内的;

3、压力相差太大,且工作方式差异很大,所以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是不能改气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改 ,多点电喷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每一个喷油嘴上,不止一个喷油孔,它是将燃油直接喷入各气缸的进气岐管,然后进入相应的燃烧,每个气缸一个喷头。多点电喷发动机是电喷技术发展成熟的结果,也是主流产品。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是可以改的,但是个人不建议改。多点喷射是相对单点喷射而言,单点喷射是指只有一个喷嘴负责向各缸喷油,喷嘴位于未分成进气歧管之前的进气管上,其喷油量大小根据油门大小而定。由于进气歧管长短不一,位置有远近,因此喷入每个气缸的混合油气的量和时间都不一致,从而导致每个气缸工作状况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