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费怎么记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费记账方法有:

1、一般购买车险的费用不是很大的,对当期损益的影响比较小的,那么操作就会相对简单,这种情况下,建议直接将车险入管理费用的保险费用;

2、若购买车险支出的费用较大,那就应该考虑入待摊费用,这样就可以按照月或者季度进行摊销,不会对当期造成很大的影响;

3、当然,有些车险费用的支出,还要根据购买车辆的使用目的。如果车辆购买后,作为行政管理使用,那么车险支出就应该入管理费用;

4、如果车辆购买之后是作为生产来使用,则对应入制造费用。如果车辆购买之后做销售来使用,则应该对应入营业费用。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保险费8501元是直接一次性入费用。公司购入车辆的车险应计入,管理费用—保险费。可以一次行直接计入费用,也可以计入车辆的购置(固定资产总额当中)。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也称作汽车保险。它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挡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率、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自燃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