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罐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罐的作用:

1、碳罐其实是隶属于汽油蒸发控制系统(EVAP)的一部分,该系统是为了避免发动机停止运转后燃油蒸汽逸入大气而被引入的;

2、发动机熄火后,汽油蒸汽与新鲜空气在罐内混合并贮存在活性碳罐中,当发动机启动后,装在活性碳罐与进气歧管之间的电磁阀门打开,活性碳罐内的汽油蒸汽;

3、在进气管的真空度作用下,被洁净空气带入气缸内参加燃烧。这样做不但降低了排放,而且也降低了油耗。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罐其实是隶属于汽油蒸发控制系统(EVAP)的一部分,该系统是为了避免发动机停止运转后燃油蒸汽逸入大气而被引入的,从1995年起,我国规定所有新出厂的汽车必须具备此系统。首先,我们来看看它的工作原理,发动机熄火后,汽油蒸汽与新鲜空气在罐内混合并贮存在活性碳罐中,当发动机启动后,装在活性碳罐与进气歧管之间的电磁阀门打开,活性碳罐内的汽油蒸汽在进气管的真空度作用下被洁净空气带入气缸内参加燃烧。这样做不但降低了排放,而且也降低了油耗。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罐一般没有规定时间更换,主要根据其使用情况来决定的,一般使用到出现大量汽油味就需要换掉了,其主要作用是收集燃料蒸汽,碳罐内部装有活性炭,活性炭对燃料蒸气有吸附作用,如果碳罐一旦损坏会出现空转不稳、车内机油气味大等现象,碳罐有电脑控制的电磁阀,在发动机小负荷运行条件下,计算机控制电磁阀打开,此时碳罐中的燃油蒸气将被吸入发动机进气歧管,与新鲜空气混合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