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防锈怎么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防锈的做法:

1、以下部位不需要做,如发动机舱、排气管道、油路管道、隔热层、接头的地方,对这些部位施工时应用报纸包扎起来;

2、有些地方可做可不做,例如油箱,现在的油箱许多是塑料制品;

3、有些地方建议不要做,如悬架系统,包括钢梁和减震弹簧等;

4、做底盘防锈容易忽略的部位是,四个车轮上方塑料密封层里的部位、车身与底盘的接合部、平时洗车很难洗到的隐秘部位。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底盘锈蚀不加以重视,锈蚀不断深入金属内部,最终造成钣金穿孔,甚至大梁锈穿,其后果十分危险。在没有生锈以前,给底盘做一次全面彻底的装甲、封塑是很有必要的。底盘装甲就是给汽车底盘喷涂3到5层特殊的防锈胶,其作用首先是防锈,其次是增加底盘的弹力和耐磨性,还可以减少噪音。底盘的防锈周期和底盘的防锈材料有着直接关系,AC橡胶型的底盘装甲,合理使用可以和汽车的使用寿命相同。沥青型的底盘防锈措施一般建议每年做一次。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辆、适用地区等方面考虑,底盘防锈能力需进一步加强。不过如果您所在地区较为干燥,可以不对底盘进行处理。至于隔音确实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但效果有一定局限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