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尿素泵结晶怎样用热水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尿素泵结晶原因和解决方法:

1、关于结晶这一块的问题可以说是车用尿素的一大特征,因为车用尿素的成分就是32.5%的高纯尿素和67.5%的高纯水,之所以选择这个比例,因为在这个比例下既可以消除尾气,又是的车用尿素的结晶点最低,所以选择了这个比例,本来尿素溶液水蒸发了就要结晶。劣质的车用尿素因为纯度不高,会在尾气管结块;

2、选择车用尿素给您三点建议:第一、符合GB29518-2013,第二、有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颁布的AdBlue的认证,第三、中国内燃机协会颁布的CGT认证;

3、只要有着三项,那么就是合格的产品。不合格的产品对汽车的三元催化剂有很大损害,一旦损坏只有更换,维修成本很高。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尿素滤芯3万公昊更换一次,尿素泵半年左右清洗一次,放干罐残余尿素,用“纯净水”烧开到80度左右,倒入罐内约10-20分钟,废水排排出!喷嘴也是一样,发现结晶可用纯净水烧开泡。尿素结晶属于正常现象,再好的尿素都会结晶,比如平时熄火断电,尿素液会从管路中回流到罐内,如果立马熄火拔钥匙,会导致尿素不回流而产生结晶,熄火后不要立即断电拔钥匙,稍等片刻,让尿素回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尿素很多是不用添加抗结晶剂的。相反,车用尿素加入抗结晶添加剂后会损坏柴油发动机。车用尿素是由工业尿素提纯和高纯水按32.5%的尿素含量进行配比的。而且尿素在水中的溶解度在32.5%时最大,一旦高于或者低于该含量都容易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