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轮毂变形能修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铝合金轮毂变形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更换新的吧,以下是铝合金轮毂的优点:

1、与钢制汽车轮毂相比,铝合金轮毂的优点更为明显:密度小,约为钢的1/3,这意味着同样体积的铝合金轮毂比钢制轮毂轻2/3;

2、统计表明,汽车全车质量降低了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因此对于铝合金轮毂节能减排、低碳寿命具有重要意义;

3、铝的导热系数高,而钢的导热系数低,因此在相同条件下,铝合金轮毂的散热性能优于钢质轮毂;

4、时尚美观。铝合金时效增强,没有经过时效处理的铝合金轮毂铸坯强度低,易于加工成型,且经防腐处理和涂层着色后的铝合金车轮颜色多样,精致美观。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铝合金轮毂变形了,这个一般是修复不了的,最好是直接更换新的,因为铝合金轮毂是一种比较亮的轮毂,就算修复了也不好看,而且也不安全。目前铝合金轮毂的生产方法主要有铸造法、锻造法、冲压法和旋压法等。我国的铝合金轮毂制造仍以低压铸造为主,一些先进的制造工艺还未采用。但铝合金轮毂的制造技术在不断的发展,为了提高其性能,现在向挤压铸造(液态模锻)成形、半固态模锻成形方向发展的趋势。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出于安全原因,铝合金轮毂变形了应该及时进行更换新的。轮毂,别名轮圈,即轮胎内廓用以支撑轮胎的圆桶形、中心装配在轴上的部件。常见的汽车轮毂有钢质轮毂及铝合金质轮毂。钢质轮毂的强度高,常用于大型载重汽车;但钢质轮毂质量重,外形单一,不符合如今低碳、时尚的理念,正逐渐被铝合金轮毂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