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汽车电池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动汽车电池一般能5年左右:

1、混合动力汽车燃油经济性高,而且驾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起步、加速,由于有辅助电动机,所以可以降低油耗,也就是说,与同等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成本较低;

2、燃油经济性高,且驾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要启动、加速,因为有辅助电动机,所以可以降低燃油消耗,可以关闭内燃机,由蓄电池单独,达到“零”排放;

3、功率比同排量的简单内燃机车好,特别是在启动加速时,电动机可以有效地弥补内燃机低转速扭矩力不足的弱点。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混动电池组的工艺和技术含量远高于普通电池。区别于其他零部件,混动车的电池寿命是一个逐渐衰减的过程,例如新车纯电动可以开10公里,而10年的老混动车纯电动可能开7公里。国家和厂家都有严格的电池衰减标准,而且对于混动车一般电池都有超长保修,例如BYD是电芯终身质保。对于电池的寿命设计,甚至高于整车寿命,所以并不用担心寿命问题。一般的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池是比较敏感的零件。为了提高电瓶的使用寿命,在长时间停放时电量要保持70%左右最好;平时行驶中尽量不要急加速等。如果使用保养的不科学,电池可能一两年就报废了。科学使用,一般的家用新能源轿车的电池跑6年或20万公里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