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选号号段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此次在互联网投放新号段对广大车主而言有以下几方面利好:

1、支持车型更全面。此前只面向小型客车,本次将新增支持小型货车等其他小型汽车车型。同时,本次也是广州交警首次投放大型汽车(含大型客车、大型货车等车型)互联网预选号段;

2、业务类型更广泛。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范围由最初仅支持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逐渐扩大至机动车转移登记、机动车转入登记等业务;

3、选号流程更简化。预选号牌过程中减少了部分资料的上传环节,如购车、交易发票等,提升互联网选号操作便利性。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广州市将于2018年1月23日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投放新号段。其中,小型汽车号段为粤AQ00A1至粤AR99Z9,共约4.8万副;大型汽车号段为粤AEA000至粤AEZ999,共约2.4万副。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投放号段启用时间起7日内,该新号段只提供随机选号模式,超过7日的由系统随机投放到自编自选号池,提供自编选号模式。具体选号方式、选号流程以及号牌的适用范围等相关规定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