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怎么拆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曲轴的拆卸步骤:

1、卸下加机油盖,卸下气缸盖罩,分批逐渐松开紧固螺母。取下气缸盖罩垫11,并更换;

2、卸下挡油盘,卸下凸轮轴前端正时带轮紧固螺栓,取下凸轮轴正时带轮及键,松开凸轮轴轴承盖紧固螺栓20,取下轴承盖。卸下凸轮轴和液力挺杆;

3、用专用工具压下气门弹簧(直接压气门锁夹座圈),取下气门锁夹,再取下气门锁夹座圈、气门内外弹簧。自己是不换不了的, 需要专业工具和专业技术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下气缸盖的固定螺钉,注意螺钉应从两端向中间交叉旋松,并且分3次才卸下螺钉。抬下气缸盖。取下气缸垫,注意气缸垫的安装朝向。旋松油底壳的放油螺钉,放出油底壳内机油。翻转发动机,拆卸油底壳固定螺钉(注意螺钉也应从两端向中间旋松),拆下油底壳和油底壳密封垫。旋松机油粗滤清器固定螺钉,拆卸机油滤清器、机油泵链轮和机油泵。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动曲轴,使发动机1、4缸活塞处于下止点。分别拆卸1、4缸的连杆的紧固螺母,去下连杆轴承盖,注意连杆配对记号,并按顺序放好。轻轻用铁锤分别推出1、4缸的活塞连杆组件,用手在气缸出口接住并取出活塞连杆组件,注意活塞安装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