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标志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标志只要是过期了都不能继续开车:

1、若年检标志过期未去更换继续行驶会被罚款200元,扣3分,并扣留机动车;

2、年检标志过期,如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出险,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3、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进行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标志过期了是不能开车的,年检标志过期相当于没去年检,是不能继续行车的。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对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查的机动车,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给予警告或者处200元以下罚款。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过期一天也不行的,如果过期上路被查到是会扣分罚款的。根据《交通法》的有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是不能上路的,如果继续上路,将没收车辆并处扣3分,罚款200元,因所有交通事故未参加车辆年审的,当事人将承担所有责任的,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