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收费新规定:

1、交通运输部印发了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2020年1月1日起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将按照新的标准执行。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的修订;

2、将进一步统一、规范和完善全国收费公路车型分类,有力支持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3、国家征收的路费不是无限的,当国家收回建路时投入的费用后收费站自然会拆除。全世界已建成的收费公路约有14万公里,其中中国占了10万公里,中国差不多占了70%。中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的资金,比建国头50年的投资总和还要多。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月1日高速收费新规规定,高速通行费不再根据车身载重标准收取,而是根据车型计费。意思是说,只要车型确认,无论你是空车还是满载货物,收费标准都是一样的。那么如何区分车型呢?新规调整了一类货车分类界限值新标准,也就是1类和2类货车分类界限值改成了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这对于长期跑货运的司机来说无疑是一条好消息。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新标准中,核载8人和9人的小型客车由原来的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这意味着8-9座车今后的通行费也将会减少。比如某条收费公路1类车是0.5元/公里,2类车是0.8元/公里,一辆9座小型客车行驶100公里,按照新的收费标准,通行费将减少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