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led大灯光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ed灯光衰:

1、一般一年以内5%算正常,三年内15%,所以LED灯有可能10年之后还可以使用,但是光通量会降低很多。如果灯具光衰超过30%,建议更换LED灯;

2、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使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

3、最初LED用作仪器仪表的指示光源,后来各种光色的LED在交通信号灯和大面积显示屏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一年以内5%算正常,三年内15%,所以LED灯有可能10年之后还可以使用,但是光通量会降低很多。如果灯具光衰超过30%,建议更换LED灯。 行业内部标准为:1000小时光衰为0;3000小时光衰为1%;10000小时光衰为3%;5万小时光衰不大于30%就可以。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LED光衰”就是说LED的亮度比正常时衰减了,只要发生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表现,这种现象的发生,大多都是由于厂家为了追求亮度,把LED的电流设置的偏高后造成的。普通小功率LED的额定工作电流为20MA,只要按这个标准控制LED的电流,LED就不会发生光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