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拉花会影响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做拉花面积太大太花哨的话是过不了的,需要恢复原状。年检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有些车主喜欢更换车标,比如把三菱换成马自达等,这也是违法的;

2、机动车引擎盖、后盖或者车门上喷涂、粘贴与车辆明显不同颜色的标识也属于违法行为;

3、有些车辆自带行李架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另外安装,就会改变车辆外观,且搭载货物也会超高;

4、货车加装栏板或车厢;拆除车内座位的,如有些小型面包车拆座位后用于装货,还通过粘贴颜色较深的贴膜进行遮挡等等。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粘贴少量拉花无需揭掉。粘贴拉花超过车体表面积的3/4则需要揭掉,否则无法通过年检。许多人都喜欢个性化车身贴,民警在年检时还是采取了较为人性化的态度。超过车体表面的2/3,就属于随意改变车辆颜色、外观的违法行为。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对车辆拉花的管理要求如下,如果车身的贴纸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话,是不可以过年审的,同时如果在路上被警察蜀黍看到了,还将会面临500-10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