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说的是车辆自带的方向锁,使用方法很简单,当你拔下车钥匙后,方向锁已经工作,有2种情况:

1、方向盘可以转动,这时候方向锁没有落锁,转动方向盘,方向锁落锁,方向锁死,无法转动;

2、方向盘无法转动,这时候正好在落锁位置,方向锁已经落锁,方向锁死,无法转动;

3、所以方向锁不需要特意的使用它,它是自动工作的。只是在车辆启动时会遇到一种情况,钥匙无法扭到启动马达的位置,这是方向锁锁死后,方向的回转力憋在落锁位置,没有正常回位,你需要一边转动方向,一边扭动钥匙,当方向回到正常位置,钥匙就可以转动启动马达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拔下钥匙后,快速的往左打半圈方向盘,会听到“咔”的一声(安静的话),类似于关门的声音。再动方向盘就转动不了了。要解开的话,钥匙插进钥匙孔后,一只手打动方向盘(打不动也像打方向那样左右动动),一只手同时转动车钥匙,就可以解开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中一种可拉伸汽车方向盘锁,属汽车防盗锁领域。它是由锁柄、锁座和锁杆构成,锁座和锁壳直接安装在锁柄上,锁柄的一端直接设有锁杆,锁杆上有系列平台侧部是垂直边,另一边是斜边。$使用时先将本装置定位叉和钩,卡在汽车方向盘辋上,从而限制方向盘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