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制动驻车制动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制动和驻车制动的区别就是:

1、目的不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的目的是在紧急情况下,使车子在最短的距离内停下来;

2、驻车制动:驻车制动目的是在车子已经静止的情况下,给车子阻力是其在坡路上不溜车、保持静止状态;

3、操作不同 :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一般是使用脚刹即制动踏板,使车里减速直至停车;

4、驻车制动:驻车制动通常是使用驻车制动器即手刹,使车辆停稳后保持稳定,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急制动是指遇到突发紧急交通路况或必要时所采取的迅速控停车辆的动作,比如快速踩踏结合手挚或迅速抢挡的操作。驻车制动是指车身停稳或入位后采取暂时停驶或离车所需要的长时间作用于车轮的制动形式,一般手挚只作用于非转向轮。简单点说,前者就是在你的车行动的时候要停下使用,后者就是你已经停下了,防止车发生滑动使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前轮胎出现自动转向,说明左右轮胎受地面阻力不相等,再采取制动的话,会加大阻力差值,转向更难控制。此时选择驻车制动,因为只在后轮产生制动力,不影响前轮的转向,但不要过于施加制动力以免后轮抱死。紧急制动一般是在危险情况下用力迅速的踩下制动踏板,以求获得最短刹车距离;驻车制动就是能使汽车持久停在地面上,一般只作用于后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