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抱死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抱死解决办法有两种:

1、一是强制启动,猛哄油门,只要后轮一动,就没事了;

2、二是把轮胎拆下来,照着制动鼓拿锤子之类的敲两下,让制动鼓和刹车片的接合面松开就行了;

3、不需要检查什么东西,正常现象,只要应对措施得当就可以避免之类问题;

4、首先在洗车或下雨制动鼓进水后,不要立即停车,开一段时间多踩两脚刹车让里面水份蒸发调或者在停车时不要拉手刹,手动挡挂1挡,自动挡挂P挡,车子绝对溜不动。这样制动鼓与刹车片不接触就不会造成锈死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这现象应该是刹车皮太薄,或者刹车碟太薄引起的故障,活塞的行程太大导致卡主,或者刹车总泵出了问题,不能自己维修,另一个是手刹装置出问题卡住了,同样不能自己维修,切忌!生命无价、安全第一。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办法:汽车工程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使用了ABS防抱死的技术,这项技术主要特点是在紧急情况下急踩刹车后,车轮并不会停止转动,这样会保证车辆与地面不是滑动摩擦,能够保证车辆不会失去控制,同时轮胎也不会因为滑动摩擦而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