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异响解决办法如下:

1、应该是刹车片的问题或者刹车盘,但是刹车盘问题不多,多数都是刹车片质量不好,或者有沙子,导致刹车的时候会有金属响声或者异响,建议楼主可以到靠谱的店或者4S店,检查一下刹车片,让打磨一下,一般就会好的;

2、楼主建议打磨过不好使的话,那就更换刹车片了,要是资金允许,可以换刹车片,烤瓷的比较软,而且声音小,刹车也会软,很给力;

3、也可能是刹车分泵锈死了,将车顶起来转下轮子,如果转不动就是抱死了。换个分泵就行。换分泵需要排空气,所以要备1L刹车油。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如果是被雨水淋湿后的异响,那么解决的方法就是,刹车片一般都是由铁铸成,在被雨水淋湿后会上锈,这时踩下刹车会有异响,只需把铁锈磨掉后即可。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异响解决办法就是首先确定刹车片的厚度 是否达到了极限该更换了。再就是刹车片的材质问题 含铁量太多。一般重踩几脚就可以,或者拿下来打磨一下也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