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热棉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隔热棉还是有用的,以下就是它的作用:

1、不过静音的效果一般,但对于发动机所产生的高温隔热棉可以避免直接对罩体产生热量,对漆面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冬季水温会冷却的比较快。但如果单单说隔音效果,确实是挺好的;

2、隔热棉的主要作用是对隔音、隔热。能有效防止发动机热量在冬季使发动机盖的温差过大,造成油漆塌陷、机盖变形;

3、防止夏季的盖热影响发动机散热,发动机由水冷保护的,还能起到吸尘和减少共振的作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首先要说发动机自身是有冷却系统,在保险杠的后面有水箱,水箱就是发动机的散热装置的一部分,当车子行驶的时候,风会给防冻液降温,而且水箱自身也配有电子风扇,会进行很好的冷却作用。机盖隔热棉主要是降低噪音隔热的作用,不会影响到车子的正常使用,而且一般汽车隔热棉都是采用的聚氨酯材料作为表层,底层是pvc软板热压成型的一个支撑面,然后再将两者粘合在一起,而表层的异形孔就会有隔热的效果。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首先,这个保护棉对于隔绝温度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换句话说,因为隔热棉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发动机舱盖表面的车漆快速老化。其次,隔热棉可以保护机舱内温度不至于快速流失,这点在冬天尤为明显,有了隔热棉之后,即便寒冷天气下,机舱内的温度也不会骤降,从而减少短时间内再次启动时对引擎造成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