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一般是在方向盘下面、座椅后面的,具体位置如下:

1、汽车上很多位置都写着AIR bag或者是SRS,这两个英文的标志都代表着安全气囊的意思,很多方向盘的正中心都有这样的标志,这也就意味着安全气囊也被安装在了英文标注位置的下面,当车辆遇到碰撞时,安全气囊就会从这个位置弹出减轻驾驶员的伤害;

2、还有一些汽车的座椅上也安装了安全气囊,在座椅的一侧会有小标签进行提示,如果你的汽车想做车垫的话一定要记得在这边留一个孔,不然车辆受到撞击后很有可能安全气囊就无法从弹射孔被弹出;

3、还有很多汽车的副驾驶的仪表台上也安装了安全气囊,请不要在安全气囊上放物品或者装饰物,不然安全气囊弹射时有可能会伤及驾乘人员。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车辆气囊数是不同的,具体位置见标有“AIR BAG”字样的地方。以方向盘为例:折叠好的气囊(安装在方向盘上)、充气器、点火器、氮气固态粒子和相应的线束连接而成的,其中,检测碰撞强度的加速度传感器集成在安全气囊控制器内。轻微的碰撞不会打开安全气囊。一般说来,只有在车辆正面一定角度范围内才是打开安全气囊的有效碰撞范围,后碰、侧碰、翻转都不会引发安全气囊打开。如:桑塔纳2000升级版在车身正面左右各30度以内受到重创时才会打开安全气囊。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传感器分别安装在驾驶室间隔板左、右侧及中部;中部的安全气囊传感器和安全气囊系统与电子控制装置安装在一起。气囊组件主要由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和点火器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