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扁平比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的扁平比就是轮胎的宽度跟高度的比值:

1、轮胎变宽以后,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操纵的安定性增强,摩擦系数增大,制动性能提高,轮胎的耐久性增加;

2、其次,因为胎侧变矮以后,汽车在转弯时周向滑移率变小,同时,触地面韧性加强,旋转性能上升,所以,转弯性能变佳;

3、汽车轮胎按胎体结构不同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现代汽车绝大多数采用充气轮胎。按胎内空气压力的高低,充气轮胎可分为高压胎、低压胎和超低压胎三种;

4、各类汽车普遍采用低压胎。充气轮胎按组成结构不同,又分为有内胎轮胎和无内胎轮胎两种。轿车普遍采用无内胎轮胎;

5、按轮胎内部帘布层和缓冲层的排列方式不同,轮胎又可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两种。汽车上普遍采用的是子午线轮胎。轮胎侧面均有标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高宽比(扁平比)代表着轮胎横截面的高和宽的尺寸的关系,用百分比表示。轮胎的高宽比越低,轮胎的胎边越短,转向反应越快。在轮胎内气腔容积不变的情况下,如果轮胎截面的扁平率变小就等于减小了轮胎胎侧的高度,从而使轮胎胎侧的刚性更好,车辆的转向反应更快,车辆操控性更好。反之,如果轮胎的扁平率变大就等于增加了胎边的高度,从而改善了舒适性。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扁平率就是高宽比,高/宽*100% 通常轿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是 ***/** R** *部分都是数字。(例如:205/55R16)所买的轮胎规格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者咨询汽车生产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