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再循环系统和油气分离器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气再循环系统和油气分离器有关系的:

1、废气再循环是指:在发动机中小负荷时将废气送入汽缸,参与混合气的燃烧,降低汽缸内的温度,以减少废气中有害物质的(如氮氧化物)排放;

2、至于二次空气泵是作用于二次空气喷射系统,它主要是在冷起动时和暖机时起作用,是将空气送如排气管,让空气与废气中未燃烧的部分充分燃烧,减少一氧化炭和炭氢化物等有害物质的排放;

3、油气分离器内部气体循环是这样完成的:从气门室盖进来的高温废气、遇到从空滤上层进来的(相对于废气)经过空滤过滤的低温空气相撞,废气中的机油蒸汽与冷,凝成油滴掉下,从油气分离器下部通空滤下层的管子排出车外,保证二次输入发动机的废气里面没有机油。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气分离器属于废气循环系统的一部分,它是个独立的管路,从油底壳到发动机进气孔。它的作用是把油底壳里的机油蒸汽和燃烧室里窜出来的水蒸汽进行分解,分离的油膜顺管壁流到油底壳,过滤过的蒸汽进入发动机再次燃烧。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关系的啦,油气分离器是整个潜油电泵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其作用首先是作为油气进入多级离心泵的吸入口;其次是当混气液体进入多级离心泵之前,通过分离器把游离气体从井液中分离出来,从而减少气体对潜油电泵工作特性的影响,预防离心泵产生气蚀、气锁,使多级离心泵能够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