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歧管漏气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歧管漏气会有以下症状:

1、当进气管泄漏时,进气管内的压力会发生变化,因为它不符合正常的通道进气,于是压力检测变得异常,经常出现混合气过稀,进气量增加过多;

2、由于喷油量主要取决于进气量的多少来决定,所以汽油量越大,那么燃油量就会随之跟进,空转速度就会越高,或者由于漏气的地方进气不规则,可能会出现起起伏伏的现象,另一种是电脑通过节气门传感器收到怠速状态;

3、但空转速度不在规定范围内,则电脑自动调节空转电机的运行,此时也会出现高低现象,泄漏不严重,只会出现空转稍高的现象,不会出现汽车现象。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排气管漏水,严重的发动机不能启动,个别漏水影响缸压,发动机转速不稳,加大油耗,是否漏气,可以目测,听声等。排气歧管,是与发动机气缸体相连的,将各缸的排气集中起来导入排气总管,带有分歧的管路。对它的要求主要是,尽量减少排气阻力,并避免各缸之间相互干扰。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出现怠速可能忽高忽低,加速无力,混合气过稀的现象。排气过分集中时,各缸之间会产生相互干扰,也就是某缸排气时,正好碰到别的缸窜来的没有排净的废气。这样,就会增加排气的阻力,进而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解决的办法是,使各缸的排气尽量分开,每缸一个分支,或者两缸一个分支,并使每个分支尽量加长并独立成型以减少不同管内的气体相互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