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线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实线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1、第三十八条 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

2、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3、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习惯说的“压线违章”,其正规名称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关于这类违章的处罚,按照《道安法》的规定,违反的是《道安法》第38条(第一种行为),处罚依据是《道安法》90条,《道安法实施条例》第34条第4项,处罚100元人民币,记3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被拍下来了可能会罚款,按违反禁止禁令标志的,越实线超车和行车。罚款200元以下,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