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器锁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器锁应该到汽修厂加装:

1、一般车辆的差速锁结构比较复杂,所以在安装的时候对车辆结构不熟悉的的人是不太会安装的,差速锁稍微安装不好就会破坏驱动系统跟差速锁接触的齿轮,造成车辆齿轮磨损严重/损毁后变速器总成,所以在安装差速锁时,要将车子开到专业的安装差速锁的维修店进行加装,所以不建议自己私下安装;

2、差速锁的作用是:当车辆中、后桥某一侧车轮滑转时,有一些柴油车可把开关按下不动;有一 些柴油车可逐渐扳动控制阔于柄,此时仪表板上的指示灯亮,表示差速 锁已起作用;放松按钮或推回手柄,指示灯熄灭,表示差速锁已解除作用;

3、使用时,扳动控制阅手柄不可过猛,以防止中、后桥传动机件过载 而损坏。差速锁控制阅安装在发动机盖上,顺时针旋转旋钮,此时仪表 板上的指示灯亮,表示差速锁已起作用;

4、逆时针旋转旋钮,指示灯熄灭, 表示差速锁已解除作用。使用差速锁前,应使车辆停稳,两前轮保持正 直方向。所以在车辆拐弯/硬路面时不可以使用差速锁,以免损坏车辆后变速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安装需要去维修厂进行安装的哦,简单来说后桥差速锁就是将2个后轮锁定让他们保持相同的转速。有什么用呢,假如一个后轮陷入泥坑里边了打开差速锁就能很轻松的走出来,而不会出现腾空的轮子飞转而陷进去的轮子不转的情况。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都是安装在差速器里的,视驱动形式不同,有前桥差速锁、后桥差速锁、中央差速锁三种,分别装在前桥差速器、后桥差速器、和分动箱(或变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