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媒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媒表的看法:

1、启动空调检测系统压力。起动发动机,调整发动机转速至1 250r/min,起动空调器,将有关控制器调至最凉位置(风机亦应在最高速),按需要使发动机温度正常(约运行5~10min)后,进行检测;

2、技术标准:R134a空调系统压力正常范围,表读数:低压侧为0.15~0.25Mpa,高压侧为1.37~1.57MPa;

3、R12空调系统正常工作压力范围,表读数:低压侧为0.15~0.20Mpa,高压侧为1.45~1.50MPa。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是什么冷媒,不同的冷媒压力相差很大,比如汽车常用的R134a一般低压0.2MPa,高压1MPa左右。这也不是标准,要根据环境温度来考虑。冷冻油可以看压缩机铭牌,不要多加。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看最外面的数字,公斤/平方厘米,空调启动时一般在, 低压1.5-2.5巴 高压 13-15巴, 一般在国内的各种标准压力表以及通用的压力现实装置均有MPA和PSI两种标识。1psi=6.895kPa=0.0689476bar =0.006895MP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