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胎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季胎的正常胎压是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增加高度约0.2bar:

1、一般说来,冷车的状态下前胎2.2--2.3的情况下,后胎2.4--2.5属于正常范围;

2、有的反过来为前胎2.4--2.5、后胎2.2--2.3,具体以每辆车的胎压标注为准;

3、有人认为冬季轮胎气压要低,这会增加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这是绝对错误的,如果胎压过低,胎侧的横向变形会造成轮胎损坏和爆胎,并消耗机油。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家用汽车冬季充气轮胎气压在0.2--0.25MPa之间,不同车型和不同轮胎所需的胎压不一样。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在汽车保养上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损坏将导致汽车生命的耗尽,那么轮胎胎压则是汽车的血压,胎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冬季轮胎气压前轮为2.5公斤,后轮为2.7公斤才算正常。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现在很多车胎充入的不是空气。对于这些车胎,胎压要求比较严格。而充入空气的车胎,和四季变换有关系。并且胎压与车的性能有紧密联系,比如舒适度及运载量,还会影响车胎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