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机进水有哪些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电机进水了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1、直接导致电机零件损坏,霍尔损坏,造成缺相,电机无法工作;

2、轴承损坏,噪音变大。漆包线损坏,造成缺相,线圈烧损严重;

3、电机内部会有大量铁锈,导致磁极短路,线圈绝缘性能下降等,电机电流会继续增大,二次故障会继续增加,最终就要更换电机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症状就是车辆一抖一抖的,这个是因为进水导致霍尔元件短路损坏,控制器只要不进水就不会坏的。汽车电动汽车电机进水,解决方法如下:

1、打开电机内部,将电机内部的线环取出,用吹风机吹干,电机内部的防锈处理干净,注意不要破坏钢丝漆和钢环上的钢材;

2、检查三个霍尔元件是否烧坏或损坏,如有破损建议更换,因霍尔破损部分控制器未提出,部分启动纸箱也因霍尔破损原因;

3、所有操作完毕后,电机如被封装,在使用万用表测量电机三相线之间的电阻相同,或者三根线的每两根线短路后转动电机的阻力是否相同,一却正常的话就可以安装到车子上了行驶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电机进水后的症状一般是电机生锈,导致无法正常工作。汽车电动车电机进水电机必需要拆开,把水排了还要上少量油防止生锈,控制器只要没有进到水是不会坏的 将电机原样装上,再次用霍耳测试器测量电机霍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