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标准符号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V,就是国5,V是罗马数字符号:

1、1=I 2=II 3=III 4=IV 5=V 6=VI 7=VII 8=VIII 9=IX 10=X 11=XI 12=XII;

2、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

3、国VI和国V排放标准的车子相比个人认为还是国VI排放标准的好一些,因为国V排放比国VI排放标准的要低一个阶段。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I 2=II 3=III 4=IV 5=V 6=VI 7=VII 8=VIII 9=IX 10=X 11=XI 12=XII,是国家实行机动车尾气排放限值的一个阶段,目前我国道路车辆实行的是国Ⅳ阶段,非道路实行的是国Ⅱ(国Ⅲ的型式核准2014年10月1日开始实施),而欧美发达国家道路车辆已经实行欧Ⅵ了。每个不同的阶段对HC、CO、NOx、PM的限值是不一样的,总的来说是要求排放的量越来越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I 2=II 3=III 4=IV 5=V 6=VI 7=VII 8=VIII ,排放标准是用罗马数字表示的。比如国5就用国V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