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道停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超车道上停车,造成后车出现追尾责任一般都是前车全责的,具体如下:

1、相关规定是严禁在超车道路上停车的,就算是临时停车也要在应急道路上停,还要在车尾150米以外设置警示标志;

2、在这次事故中,如果确定你没有超速行驶的话就是前车的全部责任,如果你超速行驶也应该承担部分的责任;

3、超车道是在高速公路上为超车的车辆提供一条满足行驶要求的道路。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认为你主责,对方次责。依据:首先,在前方车辆超车时,是禁止超车的,这有明确的规定。因为你不能断定前方路况是否允许超车;其次,白色车停在超车道,这是极少见的,但是不排除有驾驶员不能控制的理由存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何种情形,追尾一定是后车全责,理由是不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前面的车应该负全责,但实际执行情况是另一回事,看具体的执法交警和当时的现场情况。个人认为,高速公路超车道突然停车,不管后面的车辆,是属于故意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