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应雨刷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感应雨刷的操作方法:

1、把雨刮挡扭到最右一挡就是关闭感应雨刷。然后向左扭回一挡就是自动雨刮挡,挡把上有一个转轮可调节雨刮灵敏度和快慢频率,向上转动就是把频率调快,向下转动就是把频率调慢;

2、因为是自动的,所以不用自己操作,只需要打开自动系统就可以了 感应式雨刷器能通过雨量传感器感应雨滴的大小,自动调节雨刷运行速度,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从而大大提高雨天驾驶的方便性和安全性;

3、目前应用较广的两种主流传感器分别是光学式传感器和电容式传感器。光学式传感器是根据光的折射原理工作的。在光学式传感器中有一个发光二极管,它发出一束锥形光线,这束光穿过前挡风玻璃;

4、当挡风玻璃上没有雨水、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光都会反射到一个光学传感器上,当下雨的时候,挡风玻璃上会存有雨水,一部分光线就会偏离,这就造成了传感器接收到光的总量的变化,从而检测到了雨水的存在;

5、光学式传感器能够接收反射光的面积越大,得到的信息就越详尽。光学式传感器十分精确,甚至有可能准确地判断出落在被感应区域上的雨点数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感应式雨刷器就是能够通过雨量传感器感应雨滴的大小,自动调节雨刷运行速度,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从而大大提高雨天驾驶的方便性和安全性。一般来说,雨刷感应有两种,一种是雨量感应,一种是车速感应,车速感应就是可以通过对汽车行驶速度的感应,来控制雨刷的速度,相对来说,车速感应比较安全些。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操纵杆往下拨雨刷刮一下,往上拔一挡是自动感应雨刷,第二挡是雨刷慢挡,第三挡是雨刷快挡,后挡风玻璃雨刷是把雨刷开关往下压就可以刷了。这种雨刷器能通过雨量传感器感应雨滴的大小,自动调节雨刷运行速度,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从而大大提高雨天驾驶的方便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