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雷达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雷达一般分为前雷达和后雷达:

1、前雷达:前雷达探头装在前保险杠上,探头以大约45度角辐射,上下左右搜寻目标。它最大的好处是能探索到那些低于保险杠而司机从车内难以看见的障碍物,并报警,如花坛、玩耍的小孩等;

2、后雷达 :也叫倒车雷达,探头安装在后保险杠上,当挡位杆挂入倒挡时,倒车雷达自动开始工作。探头侦测到后方物体时蜂鸣器发出警示,当车辆继续倒车时,警报声音的频率会逐渐加快,最后变为长鸣音;

3、能以声音或更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提高驾驶安全性。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雷达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是根据蝙蝠在黑夜里高速飞行而不会与任何障碍物相撞的原理设计开发的。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雷达的主要作用是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由装置于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反射此声波探头,从而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之间的实际距离,再提示给驾驶者,使停车和倒车更容易、更安全。倒车雷达的提示方式可分为液晶、语言和声音三种;接收方式有无线传输和有线传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