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清洁剂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清洁剂没有必要添加的:

1、清洁剂最好不要加进去,加清洁剂后会可能导致汽车动力不够,最好就每两次更换机油虑清器的时候同时更换汽油虑清器;

2、建议加注高质量的汽油,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等不纯物是形成积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洁度高的汽油形成积碳的趋势就弱一些;

3、目前我国的汽油质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较低,只能因陋就简。大家要注意高标号并不等于高质量,也就是说95号的油并不一定比92号的杂质就少,标号只代表油的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品质和清洁程度。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清洁剂有必要添加的;燃油清洁剂的主要作用是清除积碳,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发动机难免会出现胶质和积碳,沉淀在进气门、喷油嘴和燃烧室壁上。然而,发动机积碳,会出现抖动、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增加、尾气污染等情况。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清洁剂有必要添加的;燃油清洁剂是目前市面上使用最为频繁的一种燃油添加剂,与燃油混合燃烧,借助其表面活性,帮助分解和粉碎沉积物,溶解积碳,从而起到清洁作用。发动机得到清洁,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使燃油燃烧更充分,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燃油消耗,提升了动力,降低了汽车尾气污染物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