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防冻液多长时间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的防冻液更换周期:

1、汽车防冻液是用来加入水箱中的,由于防冻液的沸点高达120度,耐低温零下40-60度,所以用来代替水作为汽车水箱中的液体;

2、汽车防冻液的保质期一般是2年,所以我们要2年一更换防冻液,或汽车行驶3万多公里更换一次;

3、汽车行驶不到3万公里或防冻液更换时间不到2年期间,我们如果发现防冻液叶面不够最低限,我们要去4S店添加或自己添加也可以。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一般在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有标注防冻液的更换频率,这种就可以根据说明书的频率更换,正常的情况下就是2年的时间更换一次防冻液。

2、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3、定期更换防冻液除了有防冻的作用,还有一定的润滑、防腐、防止污垢堵塞汽车的各个管道,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的作用。以上就是有关防冻液的相关事项。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的家用车是每两年或四万公里更换一次汽车防冻液,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更换周期,具体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看,一些营运车辆,行驶里程数更多,汽车防冻液的更换周期就更短。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冻液是有的,一般保质期为两年,有些优质长效的,可达5年,甚至更久,原车防冻液8年没换,只要是在保质期内,防冻液无杂质、没变色,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如果出现杂质或变色了,表明防冻液过期或氧化了,内部化学成分可能已经失效,就不能使用了,建议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