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逾期没交罚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违章罚款没交的,必须先交处理违章交罚款,然后才能去年审,否则就是去年审也不给你审车的。现在的顺序是:

1、先拿着行车证、身份证到违章处理大厅,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给你查询违章未处理的,叫你自己确认,都有照片的,你确认是你的车辆违章了,就开单子,然后拿着单子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这个罚款必须在15日内交完,过期的话,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最高不超过罚款总额;

2、年审过期了,也可以交罚款的;

3、交完罚款后,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审车手续了。但你的年审过期了,到车管所后还是要罚款200元,扣3分,但这个罚款和扣分在车管所年审的时候就直接办理了,扣完分后就给你正常年审了;

4、提示:以后车辆年审到期的话,要及时年审,否则一旦过期就要罚款200元,扣3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安部规定车辆年审可以提早3个月办理,如果逾期年检车辆上路行驶每次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并予以扣车处理。逾期年检车辆在检测站验车或者在车管所办理异地验车委托书时,也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另外逾期年检车辆出险后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逾期年检车辆上路风险很大。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但必须先购买交强险和缴纳车船税(车船税买保险时保险公司代扣)。没有年审的车辆可以购买交强险,但没有交强险的车辆车管所不予审车。去车管所审车必须携带交强险原始合同单据,车管所会留下二联单留存。以查验保单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