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上线年检代办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上线年检是指免上线检测直接换领年检标志,这个流程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1、六年内免上线检测的车辆,可以直接拿着行车证、车主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保证车辆无违章记录后直接去车管所办理新的年检标志;

2、车辆年检都是以上牌时间为准的,年检时恰巧也是保险到期的时候,如果保单即将在15天以内到期,一定要先办理续保再参检;

3、国家规定,机动车必须定期通过尾气检测、汽车外观、车灯、刹车、底盘等检测合格,并无违章记录的情况下,才能发放检验合格标志。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找别人去帮忙年检的意思,六年内免上线检测车辆,可以直接拿着行车证、车主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保证车辆无违章记录后直接去车管所办理新的年检标志。车辆年检都是以上牌时间为准的,年检时恰巧也是保险到期的时候,如果保单即将在15天以内到期,一定要先办理续保再参检。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没空,找别人代去年检,不用上线年检是说小型汽车6年内免上线年检。享受“6年内免检”的车辆包括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可以直接去所在地车管所办理年检。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止前三个月内,直接携带身份证、行驶证、车船税或免税凭证、交强险到车管所对外业务窗口和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窗口办理申领检验标志,而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