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购置税计算公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面是2019年新车购置税的计算方法:

1、车辆购置税采用价格设定率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2、消费者购买的是国产私家车,以向经销商支付的全价和超价费用为完税价格,不含增值税(税率17%);

3、由于汽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置价格包含增值税,所以在征收车辆购置税金额时,必须先扣除17%的增值税,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新车购置税的计算: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纳税车辆的完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公告显示自2019年7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车辆应扣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具体以你购车的发票价为标准计算 。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比如,消费者购买一辆33.9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339000÷1.17×0.1=28974.3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