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户车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是指以有偿出让身份证供外地人使用为职业的本地人:

1、由于北京限制车辆要求必须是本地户口的人买的车辆才能上户,所以一些外地人就找到北京的本地人给他们一些钱要求用他们的名字上户。这部分北京人就叫背户;

2、有不少人愿意找人“背户”,这样可以逃避不少税收和罚单,但是这种做法也是非常不安全的,因为“背户”有权将车辆出售或者报失,这样该车就可能成为黑户,交警部门可以依法对其进行押扣。而且在车辆发现交通肇事时,首先追究肇事者责任。如肇事者逃逸,车辆所有人应当先行赔偿,所以背户也有很大的风险;

3、不建议购买背户的二手车,因为一旦“背户”去世,实际车主想要拿回车辆所有权将会变得非常困难,因为过户手续无法办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背户就是车虽然在自己名下,但让别人开,所出了任何交通事故自己都是第一追纠人。然后,自己再找买车的人。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风险,而且车牌号私自买卖也是不行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背户”现象是二手车流通市场的隐患,所谓“背户”是指以有偿出让身份证供外地人使用为职业的本地人。由于北京限制车辆要求必须是本地户口的人买的车辆才能上户,所以一些外地人就找到北京的本地人给他们一些钱要求用他们的名字上户。这部分北京人就叫背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