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正负极搭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正负极搭电方法:

1、汽车搭电瓶需要一辆救援车辆,大家可以叫家人或朋友开车过来帮忙,这里可能会有人担心给其他车搭电是否会损耗自己车的电瓶,其实并不用担心,在搭电过程中,救援车辆的电瓶主要是辅助作用;

2、两辆车车头靠在一起,救援车辆不用熄火,准备好两条电瓶线;

3、打开引擎盖,找到电瓶位置,注意分清蓄电池的正负极;

4、红色正极电瓶线一段接到救援车辆电瓶的正极接线柱上,然后将另一端接到被救援车辆电瓶的正极接线柱上。黑色负极电瓶线同理;

5、电瓶线接好后,到被救援车辆中正常启动;

6、被救援车辆启动后,正常运转半个小时以上即可恢复电瓶电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确定电瓶位置,把救援车停到适合搭电的地方,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记的千万别连错,先启动救援车辆,再启动自己的车辆,发动机运转稳定后,取下电瓶搭线,并维持发动机运转半小时以上,当然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车辆做救援搭电,可以找专业的道路救援,各大保险公司指定合作商也是比较放心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接电瓶正极接电瓶正极,负极接电瓶负极。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