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雾灯不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雾灯不亮的原因可能是保险丝烧了,或者是灯泡烧了,也有可能是电路短路:

1、雾灯,顾名思义就是雨雾天气里使用的灯光信号,其主要特点是雾中穿透性强,在能见度低下的天气里,容易让车辆或行人及早注意到,从而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2、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雾灯并不能当中日常照明灯使用。在能见度好的夜间使用雾灯,其恶劣影响丝毫不亚于滥用远光灯;

3、雾灯虽然有助于让车辆或行人及早看到,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可以在任何时候都能使用,尤其是在前后雾灯都开启时;

4、因为雾灯比一般车灯来得明亮,并且具有很强的散射,如果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胡乱让它发亮,只会干扰其他驾车人士的视线,尤其是对面来车的视线,严重的话,可能造成车祸。 因此,不少国家的交通法规都明确规定:禁止车辆在能见度良好的情况下开启雾灯。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雾灯不亮。首先检查保险丝,保险丝没有断就检查灯泡烧没有,灯泡没有烧就怀疑是电路搭铁,自己搞不好了,只有找电工检查检查了;雾灯的作用就是在雾天或者雨天能见度受天气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让其他车辆看见本车。后雾灯即汽车尾部的雾灯。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一下保险丝有没有烧,没问题的话再看后雾灯的火线有没有电,有电的话可能是灯不好或者是搭铁不好,如果没电的话可能是开关不好或者线路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