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簧和绞牙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短簧和绞牙的优缺点如下:

短簧的优缺点:

优点:弹簧的改变会造成很复杂的操控特性改变。可提高悬挂的滚动抑制能力,减少过弯时车身的滚动。而车高的降低则可同时降低车身的重心,减少过弯时车身重量的转移,提高稳定性,而车高的降低也可兼顾美观的效果。

缺点:降低车身后会影响通过性,过减速带很容易拖底盘。整套避震系统是由螺旋弹簧及液压筒式避震器组合构成。出厂是液压筒的阻尼力度和伸胀度是与弹簧的长度与伸缩距离匹配的,单纯更换短簧会加大原车液压避震器的承载负荷。

绞牙的优缺点:

优点:绞牙避震能够随意的调节减震器的高度以及内部阻尼力的大小,可以使车辆在车身高度以及悬架软硬程度方面来回切换,具有极高的可玩性和灵活性。绞牙避震具有简单紧凑的结构优势,不受环境干扰的可靠性优势。

缺点:车辆改装都会牵扯到一些安全性方面的问题。绞牙避震的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或者改装装配的工艺达不到要求的话,那么便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绞牙避震的高低调节可谓是其最大的缺陷。由于避震结构的限制,绞牙避震的调节需将整个避震器从车辆上拆卸下来进行,同时在整个过程中还需要用到大量的专用工具,麻烦程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