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挡板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挡板有没有必要装,一般还是要看情况的:

1、其最最主要的作用是防护发动机油底壳、变速器被硬物磕碰,遭到损伤;

2、再是安装护板的发动机舱内部相对比较干净,灰尘少一些,清洗起来更容易。个别的车辆还不会因为雨天进入深水区域而导致发动机熄火;

3、新车没有安装护板,主要是考虑成本方面,所以就简化,不给安装金属制的,多数使用塑料制的半截护板,意思一下,在水箱的下部作为简单的防护;

4、自动挡的尽量不建议安装护板,但是又怕某时磕碰到变速器,造成大的机械事故。自动挡的护板最好是多钻一些散热的小孔,这样可以解决变速器散热不良带来的负面影响。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问发动机防护板有没有安装的必要,首先你要明白发动机防护板的作用是什么!看名字我们应该就知道,发动机防护板就是用来保护发动机的!安装的位置呢就是在发动机的底部,至于为什么安装在底部,大家应该也都明白,我们在行车过程中,由于路况的不同,车子的底部会产生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泥水、沙石等影响发动机或者其他部件,从而导致在行车过程中出现问题。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仅可以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而且汽车行驶在凹凸不平路面的时候,发动机护板还能有效地缓解对发动机的撞击,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的作用。至于发动机护板的弊端,就是散热问题了,但这个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因为发动机的散热,主要是依靠汽车前格栅、发动机舱设计、水管和散热器设计,只有少部分热量是从底盘散发出来的。所以,大家并不用担心自己加了发动机护板之后,会影响发动机的散热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