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电池电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压一般是12V的,这里所说的12V是指蓄电池的最基本参数,标称电势(单位V):

1、一个铅酸蓄电池单格标称电势为2V,由6个单格串连起来的蓄电池标称电势就是12V;

2、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源一般都是用2到5个12V的蓄电池串连组成24V、36V、48V、60V电池组,这里都是指蓄电池组的标称电势,它是由蓄电池所采用活性物质的特性决定的理论值;

3、实际上,不同的状况下蓄电池的电压和标称电势存在差异,比如一个标称电势为12V的正常的铅酸蓄电池在充电过程的末期,充电极化达到最大值,电压可以达到14.4V或更高一点。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什么标准的,设计者根据汽车所要达到的性能和所采用的电机、电源来设定,低速电动汽车大多选用48V,最高时速达到75KM以上的,电动汽车一般250V-300V或更高。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电动汽车的电池每块12V,一般一个电池组有4块,一共48v,48V就是最大电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