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失灵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线路问题,建议你去维修店检查一下:

1、汽车雷达的意思就是安装在汽车的一种提醒驾驶员的辅助系统;

2、因此,它包括基于不同技术(如激光、超声波、微波)的各种不同雷达;

3、具有不同的功能(如探测障碍物、预测碰撞、自适应巡航控制),并使用不同的工作原理(如脉冲雷达、调频连续波雷达、微波冲击雷达);

4、微波雷达在汽车雷达中更具有比较重要的商业意义。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由于洗车时倒车雷达探头处进水导致雷达暂时失灵的。倒车雷达传感探头既是超声波发生器件,又是反射波的探测器件,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保持传感探头表面的清洁。洗车时可轻轻喷水清洗,不要用高压水枪直接冲击传感探头表面,并避免其他外部机械冲击。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线路老化了,建议你检查一下。汽车雷达是指用于汽车或其他地面机动车辆的雷达。汽车雷达的作用是倒车雷达的主要作用是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通过装置将后保险杠上的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反射到该声探头的反射中,从而计算出车身与障碍物之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驾驶员,使停车和倒车更方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