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指标过户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已经实行汽车限购的城市,基本都在限购中规定了汽车购买指标仅限指标所有人使用:

1、指标的转让仅限于夫妻的转让,或直接关系亲属间的继承,但不得对外交易:

2、夫妻双方可凭结婚证办理汽车转让,无需额外的汽车指标,夫妻离婚可凭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办理转让手续;

3、继承方式,可从继承证上继承办理过户手续(除北京外,北京汽车继承还需要继承人在过户前取得购买对象)。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指标不能过户,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管理暂行规定》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不得过户,指标有效期内,不得重复摇号登记。车辆指标的意思,通俗易懂地说,就是让不让你车,给不给你上车牌的一个标准,有了这个指标才能买车上牌。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指标是不可以过户的,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在有效期内,不可以重复办理摇号登记。车辆指标的意思就是名额的意思,就像要出去吃饭或买一套热卖的房子,当你需要排队领取号码时,有一个号码才有资格购房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