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式车身有哪些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承载式车身的车型有:丰田普拉多、缤智、卡罗拉、东风标致5008等:

1、承载式车身没有车架,车身就作为发动机和底盘各总成的安装基体,车身兼有车架的作用并承受全部载荷;

2、基础承载式将车身侧围腰线以下部分(包括窗台梁以下到地板的侧壁骨架的底部结构)设计成车身的主要承载件,顶盖则考虑为非承载件,因此,窗柱截面可以减细。这种结构底部纵向和横向构件一般可采用薄壁型钢和薄板来制造,一般用在长途或旅游大客车上;

3、前端由两根前纵梁、前围板、两侧挡泥板、前围内侧板等形成一刚性较强的框架;车身中部系由左右侧围(包括车门上框、门槛梁和前、中、后立柱等)和地板、顶盖、前围板、前风窗框、行李舱围板、后窗框等构成的盒形结构;其后端则由与后纵梁相焊接的行李舱地板及后轮内、外轮罩构成。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承载式车身一般用在货车、客车和越野吉普车上,也有少部分的高级轿车使用,因为它具有较好的平稳性和安全性。比如:上海汽车-荣威W5, 长城汽车-哈弗H5,陆风汽车-陆风X8都采用这种非承载式车身。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承载式车身是指车架承载着整个车体,发动机、悬挂和车身都安装在车架上,车架上有用于固定车身的螺孔以及固定弹簧的基座的一种底盘形式。非承载式车身的汽车有一刚性车架,又称底盘大梁架。长城汽车-哈弗H5,陆风汽车-陆风X8都采用这种非承载式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