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式车身拖挂房车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用带大梁的SUV拖房车:

1、也就是具有非承载式车身的比如陆巡/霸道/帕杰罗/猎豹黑金刚/飞腾/吉姆尼/荣威W5/哈弗H3/哈弗H5/哈弗H9/牧马人/北汽BJ40/北汽BJ80/陆风X8/途乐/雷克萨斯GX/路虎卫士/凯雷德ESCALADE以及各种皮卡;

2、其中吉姆尼因为宽度不足1650mm,根据2018年即将出台的相关法规不再能拖房车;

3、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其他家用车辆也都能拖房车,跟排量/驱动形式/自重有关系,大车拖大房车,小车可以拖小房车,量力而为就行。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用带大梁的SUV拖房车,也就是具有非承载式车身的。传统的概念中,拖挂式房车必须由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或皮卡才能拖带起来,因为普通拖挂式房车自重普遍都在2吨及以上,这就要求了拖挂车的排量、马力、扭矩以及车身结构,如使用承载式车身进行拖挂,则易导致车架变形影响行车安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小轿车都可以拉拖挂式房车。我们就是房车生产企业。以我们的开来拖挂房车09款MX3为例,此车总重1.2吨,1.6的吉利远景可以拖着跑,但起步要舍得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