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中和申请中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受理中和申请中不一样。申请是指考生要求报考,但车管所没有收到。受理就是车管所已经收到申请,已经在进行资格审查。

有些同学预约的时候,系统总是显示正在被录取,而预约的结果在相邻的考试中并不明确,所以很担心考试当天是否参加考试。这种情况通常是由系统错误或延迟造成的。一般情况下,所有预约成功的都会短信通知。如果收到短信,当天可以参加考试。另外,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到当地车管所查询考试预约是否成功。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必须通过以下四个科目的考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一)、野外驾驶技能(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科目四)。考试顺序按照理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三(即科目四,没有科目四的官方说法)依次进行。只有前一科考试合格后,才能参加后一科的考试。

综上所述,受理中和申请中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