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车牌需不需要车牌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你个人的,喜欢装就装,不喜欢就不装:

1、汽车号牌框是个很不起眼的小配件,估计有一部分车主朋友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个东西的;

2、号牌框的主要功能是固定车牌,保护车牌与车身的接触面,有一定的防盗作用,另外有的进口车型的车牌安装孔跟国内的不同,车牌框可以起到兼容作用;

3、车牌框的样式和颜色有多种选择,所以一部分爱装饰的车主朋友喜欢用来点缀,以达到美观的效果;

4、车牌框除了美观和进口车安装兼容的作用以外,其他方面的实际意义比较小,所以如果你是个比较喜欢装饰车辆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颜色的车牌框,在视觉效果上确实好一些;

5、如果你不是很在意这些的话,那大可不必安装,4S店有赠送的话你可以要求更换成其他的配件。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加装车牌框一定不要造成遮挡号牌,包括车牌边缘白色的线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也行,不装也行。车牌,俗称牌照,也指车辆号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必要,除了稍微好看点,没什么用。牌照框(也叫车牌架、牌照托、车牌框)装与不装,没有硬性规定的。2013年的新交规对于车牌框的要求比较严苛,其实更多的是倡导不用过于花哨的框架。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既可以直接安装到车身上,也可以通过规范的车牌架安装号牌,前提是这种车牌架不可以随意拆卸,并要使用带有比如“粤A”字样的固封装置将螺丝帽封死,以防止随时可以拆卸。号牌架不得使用外置式、内藏锁式、电子自动遮挡和更换式等便于更换拆卸的活动照架。同时,机动车号牌架外框不得带有标志、字母、装饰图案,不得遮挡号牌字符。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大于5毫米。